城步司法局组织乡调委会学习人民调解法

【时间:2011-06-24 08: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运琼 曹凌云)6月13日,城步司法局威溪乡司法所组织乡调委会在调解主任例会上组织各村的调解员们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以下简称人民调解法)。人民调解法已由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0年8月28日审议通过,自2011年1月1日起施行。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人民调解法与1989年的《人民调解委员会组织条例》相比,在组织规范、程序规范和协议效力等方面更加完善。该法律的颁布实施,对于及时、高效、妥善地解决民事纠纷和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这有利于适应新形势下人民调解工作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解决纠纷、维护稳定、促进和谐方面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在学习中,大家就各自对人民调解法的理解认识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人民调解员,要积极努力通过民间方式化解矛盾、消除纷争,坚守好新时期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调解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坚持不懈的学习以此来提高乡人民调解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优化人民调解员的队伍结构,以适应当今人民调解工作的发展需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