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司法局“三送一建”给力农村法制教育

【时间:2011-06-10 10: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勇)6月8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司法局在县中心广场挂横幅、搭台子、发放资料、解答咨询,现场共发放资料3000余份,解答咨询65人次,提供法律援助2起,这是该局以“三送一建”为重点工作内容,在全县11个乡镇深入开展“法律乡村行”活动的一个经典缩影。
  日前“乡村法律行”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此项活动效果明显主要依托于该局为服务新农村建设而制定的“三送一建”法制宣传措施:一是法治文艺送下乡。该局统筹全县法制文艺宣传队文艺骨干力量,打造上档次、有规模、显品位的红色精品法治歌舞节目,促进群众法治文化活动的上档升级。二是法律服务送进村。5月中旬该县司法局组织局骨干力量在县中心地带、乡镇干道、农贸市场等人群集中的公共场所设立了法律服务代理点,开展了法制宣讲及现场办公便民服务活动,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同时组织司法行政干警、律师、公证人员、法律工作者40余人组成宣传队下至乡镇、村宣传法制知识,免费解答法律咨询,化解纠纷矛盾。三是法律援助送到人。活动期间,该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法律工作者积极和县妇联、民政局等有关部门加强联系,搜集老、弱、病、残、妇儿等弱群信息和资料,分组深入县重点村组进行调查了解,情况属实立刻展开法律援助工作。四是建立健全民情民意反馈机制。活动期间,各乡镇司法所在辖区内典型村居设立了民情民意反馈点,并依托反馈点,以走访入户、座谈讨论等形式与群众“零距离”接触,进行民意沟通和司法帮扶,收集各类民生意见建议,让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能及时有回声,进一步拉近党群、干群关系。
  据悉,该项活动从5月初开始,历时3个月,截至目前,共组织现场咨询27场次,开展法治文艺演出13场次,散发各种宣传资料3万余册,化解矛盾纠纷123起,各项措施惠及4万余名群众,成效显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